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

我找到的蘋果-apple






這個部落格,我想記錄與我們健康息息相關的蔬果,希望藉由深層認識,讓我們打開不同方向的視野,首先就先探討這個有"一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"聖喻的"蘋果"吧!
說真的,在市場買了多少次蘋果,有不知吃過多少個了,但我卻從來沒看過蘋果長在哪裡?會是什麼樣子?原來蘋果樹是落葉喬木,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,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-5米左右。樹幹呈灰褐色,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。果實一般呈紅色,但需視乎品種而定。蘋果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,但一般集中在4-5月份。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,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。
一般蘋果栽種後,於2-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。果實成長期之長短,一般早熟品種為65-87天,中熟品種為90-133天,晚熟品種則為137-168天。在一般情形下,栽種後蘋果可有10-1000年壽命。
這是用蘋果子發芽後的模樣
而這就是蘋果樹的模樣,好多蘋果啊,真會結果吔!

蘋果的種類超多的,您認識的有幾種呢?


吃蘋果如果能夠帶皮整顆吃,營養還是最完善的.

 那我們到底要如何挑蘋果呢???以下是收集各方資料的總集:
1、買的蘋果外表并不是越紅就越好越甜的,太紅的蘋果吃起來反而水分少,也比較綿,不夠清脆。所以買蘋果時候,一大片紅色的蘋果最好不要買,當然有些蘋果像紅蛇果啊,本來就是大紅色的,那種就沒話說啦,品種不一樣哈。

2、要挑選有一絲絲條紋的,越多越好,看起來像“裂開”的那種條紋哦。

3、看蘋果的蒂,蒂如果是淺綠色的,就是證明離摘下來的時間不會太長,也就是還新鮮的,那如果蘋果蒂是枯黃的,或者黑色的,那種很明顯,已經是採摘下來好久的,看起來新鮮,只不過是貯藏得好罷了,終究不新鮮的。

4挑選蘋果甜不甜,用手輕微按一按就知道啦。可用手輕輕按下蘋果,可以感覺容易按下去的蘋果就是比較甜的,不容易按下去的蘋果就是酸的,還不夠成熟的哦。還有就是用手掂量掂量,比較輕的蘋果一般吃起來比較綿,較重的比較脆,水分也比較多哦。

5、蘋果身上有麻點的那種蘋果,那種蘋果都很甜,還有就是可用手輕輕彈下蘋果,有清脆的回聲的就證明蘋果很脆哦。

6、用聞,蘋果有股天然很清新的果香味,如果聞不到,或者聞到化學劑或者農藥的味道的蘋果最好不要買。

7、挑選蘋果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挑選那種包裝好的蘋果,很容易都是不好的蘋果才包裝起來的.

8、挑選蘋果不要選那種綠里透著紅的蘋果,那種是不熟的蘋果,水分是很多,但甜的程度不夠,帶著酸澀。

9、挑選蘋果要注意看有沒有蟲眼,或者小口腐爛的蘋果,這些都要注意挑選的,不然你買回去,切開有可能有蟲蟲哦,或者心腐爛不能吃了的。

10、有些長得比較丑的蘋果就是有些稍微畸形的,站不穩的那種,并不是壞的蘋果哦,有人說過,站不穩會傾斜的蘋果才是好蘋果哦。

11、挑選蘋果,蘋果蒂的那個眼越深的就越好越甜哦。

接下來我挑了三樣蘋果料理給大家參考,興緻來的時候,自己動手做料理,再分享給親朋好友,我感覺超有成就感的~

A.烤蘋果熱布丁:
說真的從小我就愛布丁,布丁給我的直覺就是甜蜜幸福的化身,冰布丁隨便都買的到,但熱布丁就比較難吃到,自己做布丁,經濟又實惠,試試看吧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烤蘋果熱布丁的做法,請按此處連結

B.紅蘿蔔蘋果沙拉:
我還蠻愛吃沙拉的,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,日漸體會到以前真的吃太多肉了,對於蔬果的涉取,真的是太貧乏了,沙拉多由蔬果組成,又因少量的烹煮,因而保留了食材大部分的營養,所以不時吃些沙拉,也是挺不錯的選擇.



C.雪白菇蘋果炒甜椒:
在這裡我想介紹的料理會偏向簡單好處理,食材容易買,輕鬆上菜型,因為不易準備的菜色,準備上會花很多時間.精力,所以我們就等偶爾上館子吃,交給專業廚師處理.挑了顏色鮮艷的這道菜,會提供我們多方面的營養,超市多買的到,稍微炒一下就可享用了喔!

 
 
最後我想跟大家說的是---有道是---天天五蔬果,健康跟著走,現代人有很多文明病,其實都跟我們的日常作息方式息息相關,多接觸大自然,多食用天然蔬果,對我們絕對好處多多,往後我會一篇篇的記錄關於蔬果的萬象,讓我們多與蔬果接觸,往更天然的生活方式過日子喔!



6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如何挑選蘋果及蘋果料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知道一堆人跟我一樣,連挑水果的技巧都不知道,所以決定做一系列的蔬果探索,拉近我們與大自然的距離,改變就從日常生活開始

      刪除
  2. 這烤蘋果熱布丁,秋天涼涼的很適合當點心~~
    看起來好好吃~~WOW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找個時間,運用連結學做看看吧,讓生活增加些不同的樂趣.

      刪除
  3. 蘋果是好東西,話說一天一蘋果,蘋果加在任何的水果裡打成果汁都好搭,謝謝妳分享怎麼挑選蘋果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蘋果真的可以搭配很多其它的蔬果,做成各具風味的不同飲料,如:蜂蜜甜菜蘋果汁.牛奶蘋果汁.鳳梨蘋果汁.芹菜蘋果汁.奇異果蘋果汁等,各各都是絕妙好搭檔,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看喔.

      刪除